大洋吃饭了吗

这个大洋很懒勉强的留下了他的口水

【all丧】鸡飞狗跳的日常9

    OOC预警❗

    文笔差

————————————————


    寂静了几日,吴邪胖子闲的要长蜘蛛网。

    几个人也真是消停,小哥会主动消失,基本不用人管,黑瞎子自从那天开始也不怎么见人影,刘丧也总是关在屋子里不知道在研究些什么。

    空气闷闷的,好像寒冬腊月也闷出回南天的潮气了,天灰蒙蒙的笼罩在头顶,吴邪抬头看看根本不存在的太阳,得,景也赏不成了,心里更难受了。

    好在也快过年了,郁闷的氛围也能缓解。

    吴邪闲着去敲刘丧的门,一般对方是不会理这种骚扰的,可今天却听话地开了门。

    吴邪有些惊讶,他推测刘丧可能不对劲,他也不敢去问,刘丧开完门就回到桌前继续鼓捣手里的东西。

    刘丧喜欢做手工摆弄些精细玩意,他很享受这种专心的感觉,好像世界都静音了,对于现在已经半聋了的刘丧来说只是一种习惯,所以他搬来时吴邪特意给定做了个长木工桌。

    桌上都是零碎散落的拼图,“怎么都是白色的?”吴邪问道。

    刘丧没有抬头,“你去问拼图啊别问我。”他话语间夹杂着一丝明显的厌烦。

    吴邪识趣没再接话,搬过椅子帮他一起摆弄拼图,刘丧没拦着。

    吴邪看着一桌面的白色拼图块,眼睛要花,正无从下手呢刘丧这边半张拼完了,他看看刘丧再看看拼图,“厉害啊,都一个色你怎么拼在一起的啊。”

    刘丧没应,继续拼这手里的东西,他突然长了嘴声音有点生涩“你看这块,他和这个缺口非常相似,但只要差一点就拼不进去,他也以为自己能拼进去。”

    他低着头,刘海遮住眼睛,光透过发丝打在吴邪脸上,吴邪看的入迷心想他该剪头发了,“缺口就在那,证明他确实缺点什么不是吗,只要找到那块正确的。”他随意拿起一块拼图比量着。

    刘丧从他手中夺走那块拼图朝着那个缺口牢牢地按了进去,严丝合缝,他抬头看吴邪:

    “你找对了,运气真好。”

    他回过头,“我就总是出错,我总觉得那块空缺不是拼我这块的,我各种试,有时候会让另一块拼图觉得我的这块和他很合适,可是整块拼完才发现只有这个地方最别扭,又要重新拆开,找合适他的 有时候拼图也会被强迫坏了。”他笑了。

    吴邪沉吟片刻,“这些话你不是说给我听的吧,我知道你耳朵的情况,你也知道外面站着谁,剩下的就交给你们了,我撤了。”

    他走到门口看着门旁靠着墙站着的人,“你欠我个人情。”

    那人笑道:“去你的吧。”

    胖子围着火炉烤玉米看见吴邪从楼上下来就想调侃他一番,“怎么着?又让小丧背儿拒绝了?我说你天天吃这闭门羹也不嫌絮烦。”

    吴邪拍了拍口袋才想起自己已经戒烟了,只能随手从兜里掏出一根棒棒糖叼了起来,在胖子旁边坐下“他心里藏着事我想问明白,却又发现上了锁,才知道那些事不是给我听的,无论是什么放下总是不轻松的,给他点时间,给他们点时间。”

    胖子听的云里雾里的,“什么啊,说什么呢,他还锁门了?开不开得开啊?别把他锁里头,一会吃饭了,这小孩,哎,天真,哎,你上哪去,我问你话呢,嘿!苞米你吃不吃啊!”

    秀秀来了电话,说她和她小花哥哥在飞机上呢明天就到,吴邪有些沉默不知道说些什么,定定的看着窗外乏味的景色,随意搭对了几句,嘴里的糖开始发苦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小哥站过来了。

    他把糖咬碎杆扔掉,“小哥,刘丧和瞎子的事……”

    他会没说完小哥打断道:“我知道。”

    他盯着小哥黯然的眼眸,他看不出一点神色,吴邪年轻的时候总是会去猜他到底心里都想什么呢,后来还是觉得还是不要去揣测神的心思为好。

    小哥道:“他们下楼了。”

    吴邪心里竟有些惴惴不安,他看见刘丧那一刻竟然是去检查他脸和脖子上有没有痕迹,直到要把刘丧看穿个洞也没看出什么才放弃,心里暗骂自己真是个烂人思想浑浊。

    晚饭时,谁也没提这件事,都装傻,聊着聊到了解雨臣,吴邪说他们明天就来了,黑瞎子玩笑道他都想花爷了,如果现在刘丧立马骂他一句吴邪会觉得可能真的什么事都没发生,但现在刘丧就是一句话没说,摘下眼镜擦着上面的水雾。

    吵吵闹闹晚饭过去了,刘丧主动申请洗碗,胖子还夸奖他丧背儿长大了,挨了刘丧一计眼刀。

    吴邪注意到黑瞎子脸色不太好看,笑的未免牵强了点。

    吴邪道:“走走走,瞎子陪我散步去。”

    黑瞎子道:“刚吃完饭,你不怕胃下垂啊。”

    吴邪道:“诶,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

    黑瞎子笑道:“好嘛,陪你溜达一圈我还折寿了。”

    说实话吴邪就是想借个由子打探打探情报,现在又不是以为自己师傅能干出什么不人道的事的那个吴邪了。

    出了家门吴邪能放心开口了“瞎子,刘丧……”话没说完黑瞎子在一旁笑了起来,“你啊果然还是个小崽子心思还是那么好猜,你不是想问我和刘丧吗?那现在我回答什么你才能满意?”

    这个问题吴邪也答不上来,他一开始问就没想黑瞎子的回答,或者说他在赌刘丧对黑瞎子的感情。

    “你想让我说我和刘丧什么都没有,不不不,我都骗一百年人了不想再糊弄小孩了,真遗憾小三爷,我和你家刘丧确实有点什么。”他的语调很轻佻,尾音得意的上扬。

    “哈哈”他笑道,“这话是不怎么好听是吧,自己的东西让别人嘚两口任谁都高兴不起来,那都是过去的事了,所以现在你是觉得我还有可能吗?今天下午的事你还没看明白,你要让刘丧把字写脸上吗?你还真当自己天真无邪啊。”

    “我和他还是算了吧,”他这话有些落寞还带着自嘲意味,“有哑巴,我怎么可能赢得了。”他步子放缓,慢慢落在吴邪身后半步。

    吴邪想开口安慰他几句,突然屁股吃痛,被后方一计不可控力整个人向前扑去,直直的扑进在道边半化不化的雪里,摔了个狗啃泥。

    “黑瞎子!你妈啊!老子屁股!”

    “哈哈哈哈你说你跟你师傅我混这么多年了还是太嫩了!”

    吴邪承认自己当时就不应该对这个逼有任何同情心,他活该光棍一辈子。

    “别他妈笑了,拉我起来!你有种,那脚真够狠实的。”

    俩人搀扶着一瘸一拐地回来,一进门胖子奇了怪了,“你俩这是怎么着?出去决斗去了,快快快,天真我看看伤着哪了?”

    黑瞎子憋着笑道:“屁股”

    “屁股?你俩这…玩的挺开啊”

    吴邪听不下去了,他再不解释误会就大了,“别瞎扯,我摔的。”

    “摔的啊,来我看看把没把你这翘臀摔没了,你说你真这老妖精斗什么啊,下回没小哥咱哪都不去啊。”胖子嘿嘿笑了起来。

    “你就别阴阳我了,给我揉揉轻点。”

    刘丧一下楼看见就吴邪趴在胖子腿上胖子手放在吴邪屁股上,一下子愣在了楼梯上,接着小哥也下来了,站在刘丧身后和胖子腿上的吴邪大眼瞪小眼。

    “吴↘邪↗?”刘丧完全不知道这两个音节他是怎么发出来的。

    黑瞎子:“噗。”

    吴邪:“你俩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我能解释!”

作者的话:

之前在忙乎贺文的事耽搁了

我怎么写的这么磨叽

赶紧把这个写完

我要开新的!

不出意外的话 下一章几乎就能完结

下一篇可能是偏正剧向的

在揣测三叔文笔时灵时不灵大家谅解

是该学点俏皮话了

祝大家福如王胖子寿比黑瞎子

咱哥美图 一个小伙子怎么能帅成这样

评论(5)

热度(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