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吃饭了吗

这个大洋很懒勉强的留下了他的口水

苗疆土王庙(2)赶尸匠

    刘丧穿着一件简单的白T灰色的短裤,随意又简单,虽然版型宽松但该显身材的地方都显了。


    “你盯哪呢?黑瞎子!”刘丧怒斥眼睛要粘他裤子上的黑瞎子,谁说戴墨镜就不知道你眼睛在看哪了。


    灰色卫裤就是男人的情趣内衣,这话果然没错黑瞎子心想到。


    不出意料挨了解雨臣一巴掌,“没个正形。”


    龙山的夏天比杭州热的不是一星半点,浙江好歹还沿海没事还下点绵绵细雨,湖南处内陆,简直跟个火炉一样,又干又热。


    几人已经开始对着太阳发愁了,这要是进了林子跟去蒸桑拿有什么区别。


    解雨臣一想说也别发愁了,先去取装备吧,他在这正好还认识一个倒腾军火的贩子在他那订了批装备,那人叫当刑,以前在解家手下办过事,前几年还进过局子,也是解家给保释出来的。


    可以说解雨臣简直就是这人的观音菩萨了。


    这当刑一见到解雨臣简直跟见了亲妈,就差跪下来磕头,低头哈腰地把几人迎了进来。


    店门市表面是一家清吧,穿过店面都几段拐弯的路,来到一个仓库似的地方,只见几个汉子来来回回地往车上搬着一件件黑色箱子。


    当刑把他们领到一辆军绿色的军用越野前,车上装备各式各样的别管用不用得着反正是挺齐全的几个人掂量掂量质量也是不错的。


    以前装备都要自己准备,现在有人直接给安排,真是年龄长了境遇也变了。


    “不对劲啊,这车是咱们的,那那几辆车呢?”吴邪指着另几辆同样的越野,几个工人还在往上运货。


    当刑挠挠头,挤着满脸笑容“这…这几辆是要运走的,运别的地方去。”


    解雨臣一扭头:“运走啊,用越野运,成本挺大啊。”他一挑眉“当刑?”


    刘丧算是知道解总为什么穿粉色衬衫还不显娘气了,那眼神要吓死人。


    当刑一听顿时垂下脑袋,“花爷这不是为难我呢吗这不是,客户的信息我…我也不好往外透露…”


    解雨臣双手交叠抱在胸前,靠在车上一个装满枪支的箱子上,眼神示意他继续说。


    当刑吓得不敢抬头,环视周围五个男人,看起来都不怎么好惹,“那我就实话跟您说了吧,您要去的那个地方,想去的不止你们一个,你们身后那几车都是他们的,我就知道来我这订货的是个外国人,我就是个倒腾货的,多了我也不清楚啊。”


    解雨臣看了眼吴邪,对方没什么表示耸了耸肩,解雨臣笑了“哈哈不过件小事我们随便问问,你随便说说,搞的这么紧张”


    他拍拍当刑的肩膀,趴在耳边说“那就别再往外说了,别给自己找麻烦啊,我们都是生意人这点道理都清楚吧。”


    当刑冷汗直流,等到解雨臣他们走了整个吓得颓在地上,手下给他扶起来,当刑喘着粗气“呸!一群二世祖!”


    “老板他们是什么人啊?”伙计问道。


    “他们,他们是只能嘴上骂骂但绝对不要去惹的人,这群亡命徒发起疯来吓死个人。”他咽了口唾沫“离九门越远越好,解家的生意咱们只做这一回,以后长个记性,扶我回去。”他一起来腿都软了。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出那院门胖子直接笑的前仰后合,剩下几人也没绷住跟着笑起来,最后花爷自己也没忍住,几个人笑成一片。


    “哈哈哈哈…花爷啊我说您,您真是干这个的哈哈哈哈看给那人吓得哈哈哈…走都不会道了哈哈哈…”胖子笑的上气不接下气。


  瞎子一把搂过解雨臣肩膀“装逼我家小花可是专业的。”


  “去你的吧。”解雨臣骂道。


  小哥和刘丧两人靠边站着,刘丧艰难的忍着笑假装调整耳机,小哥根本没在意周围人在笑什么,低头发呆,也根本没注意到他的小粉丝要蚌埠住了。


  黑瞎子过来把他牵走,“跟哑巴混什么,人家走的是高冷路线,咱跟着傲什么啊”他扯扯刘丧的脸蛋“想笑就笑吧,在我这还端什么啊,喘口气。”


  吴邪胖子开始起哄了。


  “有病吧你。”刘丧一脚踢开黑瞎子笑骂道。


  几人商讨一番,打算先玩几日再去,左右这活也不急,死人还能跑了不成。


  他们住的是一家当地传统的吊脚楼民宿,对于这几个外地人和北方人还是比较新鲜的。


  清早,解雨臣就和黑瞎子出去了,吴邪和胖子闲来无事在院里逗老板娘家小孩玩,两人回来的时候一前一后两辆车,奔驰加保时捷。


  胖子一见眼睛瞬间就亮了,飞了似的凑过去贴在那车上,“还得咱花爷啊,什么花爷这就是咱家财神爷,这大奔给胖爷我亲一口。”


  吴邪摇摇扇子指了指那车“新提的?”


  “没有,租的在这提一辆还得运回北京太麻烦。”解雨臣道。


  黑瞎子夺过吴邪手里的扇子,“刘丧呢?哑巴呢?”


  吴邪道“他俩睡呢吧。”


  “睡?”


  “睡?!”


  “睡?!!”


  三个人此起彼伏地叫了起来,吴邪才反应过来自己这话说的不对劲,连忙解释道“不是你们想什么呢,就是他俩赖床了没起来听明白了吗?”


  黑瞎子和小花明显松了口气,解雨臣说要去叫刘丧起床,黑瞎子去叫小哥,一会出去溜达溜达。


  说是溜达其实就是去打听打听带他们进林子的向导,刘丧说当时带他们进去的是当地一个老赶尸匠。


  几人东奔西走找了好几日,倒是打听出来点东西。


  街坊们说那个老头啊,早些年前是个赶尸匠的学徒,现在也不兴这个了,就靠学的这一身本领糊弄糊弄外乡来玩的人,但也有不少信这个的来登门拜访请教请教,都是些装神弄鬼的把戏罢了。


  前几年还靠着跟他师傅赶尸翻山越岭把大山摸个门清的本事给人领过路,不过有次好像出了事,具体是什么那老头也闭口不谈,说这种活计这辈子再也不接了。


  几人一听明白了,应该就是刘丧黑瞎子去的那次,打探那老头地址也算容易,花爷掏几个钱就连门牌号都问出来了,不过等到他们找去,已空无一人。


  刘丧推测他是故意藏起来了,这老头鸡贼的很,贪生怕死还视财如命,这类人很常见。


  得想个办法钓他出来,人的弱点就是欲望,对付这个老登就得利用他的贪欲。


  吴邪提议让解雨臣放出消息,在道上通缉黑瞎子,赏金必须高的吓人,这几日便让黑瞎子多在那老头可能出现的地方走动走动。




  瞎子一听不乐意了,“不是你们挺会啊,谁出这损招,啊?哪个崽子?”




  吴邪挠头说是胖子想的招,没等胖子开口解雨臣就说道“有意见啊?”




  瞎子不吭声了,刘丧笑笑道“通缉犯,你还有什么诉求?”




  没话说只好按计划行事,那老头又不傻不会那么容易就出现,等到黑瞎子察觉上钩了便开始刻意变换路线,那路弯弯绕绕,走几个来回就算本地人也有点转向,一抬头什么时候竟然跟到自己家门口了。




  这老头心叫不好,中计了,拔腿就要跑,吴邪和胖子可在这恭候多时了,两人三下五除二把他绑到屋里头。




  “聊聊吧。”




  老班慌乱的摇头,“各位老爷啊饶了我吧,我犯什么事惹到诸位了?”




  “没有没有,你别紧张,我们是来找您帮忙的,看您不在家,就想把您请过来,费了点事刚才的失礼我们的错,您多担待。”吴邪解释道。




  老班一脸错愕,“各…各位老板什么意思…帮什么忙啊?什么忙能用上我这把老骨头啊,不能背不能扛的,这不是,这不是浪费时间吗。”




  解雨臣道:“进山,帮我们找个地方——土王庙。”




  “土,土王庙,不行不行啊那去不得啊,去了是会被云霄娘娘惩罚的!不瞒各位爷几年前我领过一队人去”他表情骤变整个五官要聚拢在一起“一个都没活着出来!”




  突然周围响起两声冷笑,胖子撸起袖子“啰嗦什么?甭跟爷们唧唧歪歪的,能不能去?不能去干你!”




  刘丧捞了个凳子一把坐在老头对面一把拦住气势汹汹要冲上去的胖子,他开口对面前人道:“老班,你看看我是谁?你还记不记得。”




  那老头一下愣在了椅子上,眼睛瞪得溜圆嘴巴不止地哆嗦。




  刘丧道“你再回头看看那个戴墨镜的。”




  “你…你们,你们是那个进山队伍里的!你们俩…你们俩难不成变成厉鬼来讨我命来了!”




  刘丧扶额,“你说有没有一种可能我俩压根没死。”




  这回老班面色改了不少但也是一副难堪的样子“那两位老板,你看你们都逃出来了干嘛还回去呢?这不找死去了吗?”




  “诶!你他妈说什么呢?”胖子突然火了起来,吴邪忙拦住,给那老头吓得要缩进椅子里。




  “对,你说的没错,可不就是找死吗”他深吸了口气,“吴邪你们先出去,我一个人问问他”




  胖妈临走还不忘嘱咐几句“我们就在门口啊!出事就喊!听没听着,出事得喊啊别硬挺!”




  刘丧被胖子嗓门震得太阳穴抽抽,他揉揉额角“老班啊,你也听着了,你想跑大可试试,你往窗外看看那几个人你能干过哪个?唉,你要是死活不从,那我们也没办法,你说在这么个穷乡僻壤的地方,你一个孤寡老人,要是消失了应该没有人会发现吧。”




  刘丧意味深长地叹了口气,“本来用钱就能解决的事,非得让我们脏了手,老班啊你让我们很难办啊”他抬眸用阴冷的眼神死死盯着老班,老班此时已经被吓得要化成一滩水了支支吾吾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




  “你要是不想死,就听我们的老老实实办事,只要你帮我们找着地方钱什么的不是问题,那个穿粉色衬衫的他有的是钱,你也看找了门口停的几辆车了吧,都是他的,算了你可能也不在乎这些,别考虑了真是为难你了。”他清清嗓准备喊人。




  “别别别!我去!我去!我带你们去还不行吗…”老班一脸哭丧哆哆嗦嗦地扯着嗓子叫道。




  刘丧嘴角一咧道:“得手!”



————————————————

小剧场

    解雨臣一家在走之前把家里的宠物托付给王盟了,一只猫一只狗,本来他们俩对这些小动物没什么感情,奈何刘丧喜欢。


    那只猫是只缅因猫,叫小瞎子,大的像狗,特别傲从来不理人,只跟刘丧比较亲。


    那只狗就跟有意思了,叫齐二哈,是只阿拉斯加长得跟藏獒似的有人大,脾气挺好黑瞎子喜欢捉弄它,他好像不太清楚自己是只狗经常对刘丧做出一些越界的事。


    王盟看着这两只神兽进食的样子感叹人生,“你们两个也被人抛弃了,真可怜啊,我也是”他搂住二哈的脖子一头扎进毛毛里“天涯沦落人啊,不对,沦落狗,这么怪呢,你们俩凭什么吃的开心,老板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作者的话:




  第一次写这种文写不好见谅本来文笔就不咋滴




  拿捏不准每个人的戏份不好意思




  而且本来就是刘丧主角的那相对之下吴邪就戏份少了给你们道歉




  先说一下我不是小哥对墓没那么熟悉




  我之后写的东西全都不要信只要你百度不到就是我编的




  喜欢就红心蓝手支持一下祝大家开心


    


评论(17)

热度(28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