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吃饭了吗

这个大洋很懒勉强的留下了他的口水

【邪丧】西装领带(be预警!)

   be!be!谁不爱be美学!情人节都给我吃刀子!


   穿西装打领带人模人样的,这对吴邪太说太不擅长了,为数不多穿成那样的经历也都不是什么好事。


    打领带就别提了都是随便糊弄过去,这次赶上吴奶奶寿宴,吴邪才不得不翻出那套久经沙场的高定西装,别问为什么久经沙场了,吴邪不想再回忆。


    他对着镜子摆弄了好久最后也只是歪歪扭扭地一个结躺在那,得了就这样吧,再这样下去他和领带总得死一个,吴邪心想。


    寿宴上每个人都借着这个机会给自家公司谋取利益为此奔波周折,毕竟像这种群英荟萃的场合可不多。


    解雨臣简直要被来搭话的烦疯,黑瞎子跟在后面像个保镖,但是一个人也拦不住。


    吴邪也被几个记不住名的亲戚拉过去叙旧盘问这近况,是否婚配之类的,两杯酒下肚,他觉得胸口直闷,估计是这倒霉的领带给勒得。


    他找了个借口奔去卫生间,正迎着刘丧从里面出来,险些撞到一起。


    刘丧蹙眉骂道“你赶着托生去啊?火急火燎的。”


    吴邪难受的扯着领带,“不是,不想跟你说这个。”说着就走到镜子前整理领带。


    刘丧跟了上去,笑道“吴家小三爷,还有不会的东西啊”他拉过吴邪的领带,吴邪被扯着踉跄几步。


    “别寒颤我了”吴邪认栽,刘丧真是老阴阳人啊,他真是自愧不如。


    刘丧听罢没回他低下头,灵活的手指三两下解开了那个别扭的结。


    吴邪盯着神情认真的刘丧,原来这小子眼睛还挺大,平时总架着眼镜看不出来,这次场合重要应该是带了隐形。


    大眼睛扑闪扑闪的,长长的睫毛在眼底留下一片阴影格外显眼,灯光打的可太好了,皮肤都白了一个度,要不然刘丧怎么可能这么美,吴邪心道。


    他这个角度正好能看见刘丧发顶,他比较了一下,刘丧好像比他出高个一厘米左右,他暗暗咋舌。


    掖在耳后的刘海逐渐滑下来,发尾映着棕黄色,挡在这张让人雌雄莫辨的脸前。


    说实话吴邪看愣了,他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去用心观察一个人,一个这么…美的人。


    “好了”刘丧抬眸撞上吴邪炽热的眼神,微微蹙眉道“你盯着我干什么,有病啊?”


    吴邪轻咳几声缓解尴尬“谢啦,我自己真弄不好这玩意”


    “没什么”刘丧刚要走又折了回来,摘下自己的领带夹别在了吴邪领带上,“这回合适多了”


    刘丧伸手“吴小三爷请吧”


  门刚开门外喧嚣就止不住地往刘丧耳朵里钻,他又按紧了耳机几分。


    胖子不知道从哪儿晃晃悠悠的过来拎起吴邪就走,边走还边骂“吴邪你小子让胖爷我好找,你猫哪去了?你家老太太找你呢快过去,过去”


    吴邪匆忙的回了个头,对刘丧动了动嘴巴,说的是:谢谢你。


    刘丧单手插兜倚在墙上他望着走远的吴邪比了个口型,不过吴邪没看清那句话就匆匆结束了,刘丧也被黑瞎子拉去喝酒了。


    一转眼多少年了,他摸着小花从上海给他订的那套高定西服不禁感叹。


    要不是这次黑瞎子起幺蛾子要所有人穿西装来庆功,吴邪觉得自己可能再没有机会穿这玩意了。


    似乎一切都完好如初,又好像一切早就物是人非了。


    他闭上眼睛揉搓眉心整个人靠在椅子上却迟迟放松不下来。


    忽然他感觉好像有人拿起领带绕过他脖子,在他领口摆弄起来。


    他猛然睁眼,结果只是胖子以为他跟领带干起来了,过来帮忙。


    原来是胖子啊,我还以为呢,我以为是谁呢,我会以为是谁啊,别逗了。


    ———————————

    酒店里庆功宴上。


    “我不会系,丧,你就帮帮我吧”


    “你不贱我这事还好商量,手拿开。”


    吴邪站在门口看着酒店一角的两人,他的脚几乎像灌了水泥迈不动一步,看着来人从自己身旁走过向他打招呼。


    来人一致认为吴小三爷又开始装上逼了,就也没人敢多问。


    他看着那两个几乎贴在一起的人互相在耳边耳语着什么,吴邪知道刘丧皱着个眉头嘴里绝对是脏话,黑瞎子也笑嘻嘻地听着一点儿不恼。


    他手扶着刘丧的腰,刘丧手上的动作很麻利,似乎是想尽快搞定这个活计。


    身前的人突然低头靠近他的耳边用着调情的语气说了几句,刘丧脸色一变用力一抽领带。


    “黑瞎子!”他怒道。


    领带紧紧嘞在他脖子上,刘丧是真的一点劲都没松,眼看着黑瞎子越演越浮夸一副要窒息死的样子,解雨臣才缓缓开口:


    “好了别闹了,你放过他吧,黑瞎子你也是的,到哪都没个正形。”


    现在吴邪开始后悔过来了,后悔套上这身不舒服的衣服,后悔来看那个他最想见的人和别人在一起,这点他不得不承认了。


    小花也许是注意到了吴邪有些异样,便笑着过来拍拍他肩膀把他迎过去。


    他心里不是滋味,但终是碍于面子,什么也没说,这顿饭吃的食不知味,再高档的餐厅,他也只能说自己是山猪吃不了细糠吧。


    饭吃到后半场,胖子几个人已经踩箱喝了,能把五星级餐厅吃成大排档吴邪也不得不佩服胖子他们。


    胖子喝的尽兴,顶着个通红的脸跟黑瞎子和几个伙计吹的那是唾沫星子满天飞。


    吴邪笑笑不拆他台,自己一个人闷了口酒拿着酒瓶走到阳台边上,脱下外套解开衬衫两粒扣子,就差对月当歌了,也不知道对影成没成三人。


    “惆怅什么呢?吴老板”这声音他再熟悉不过了。


    “瞎琢磨,聊聊啊?”他扭头对脸颊也已经泛起粉色的刘丧道,说实话虽然胖子一直把他当个小孩不让他碰酒但刘丧也不是酒量多差,就是一喝酒就上脸。


    “聊吧,你想说什么。”


    有些话吴邪知道不合适说出口,但如果现在不借着酒劲说出去这辈子就只能憋在心里了。


    “你穿这身很合适,小花也是瞎子也是。”


    刘丧轻笑一声,眼底带着一丝难以言说的情绪“你想说什么,直说别墨迹”


    吴邪一直低着头“刘丧,我好像错过你了”他抬起头,通红着眼眶盯着刘丧。


    刘丧一抖向后退去半步,“你发什么癫,喝多了吧”


    吴邪没开口,他的眼睛也没移开刘丧丁点。


    刘丧一把夺过吴邪手里的酒自顾自的灌了一口,然后大步逼近他。


    “吴邪,你我都再清楚不过你我的身份,别跟我提以前别跟我提偶像,就他妈说现在,”他笑了起来“我从来就没属于过你,你他妈说什么错过”


    “我可以为你挡子弹,但我不能给你买早餐了,我们的关系你不可能不懂”他沉默良久“别把我们都推向难堪的地步好吗?”


    吴邪堪堪开口声音已经不再平稳颤抖止不住“你还记得你我为系领带那次吗在奶奶寿宴上,你当时对我说了什么?”他再次抬头。


    刘丧刚开口就被黑瞎子拉去喝酒,他回头再次对吴邪比口型:……


    这次他看的无比清晰,以至于此生难忘。


    黑瞎子突然蹲下身去捡起一枚亮晶晶的夹子,“吴邪?你是不是弄丢了什么?”

      

      吴邪回头道“是啊,丢了,早就丢了”他笑了“本来就不是我的,还给你吧。”

   

     黑瞎子看的明白气氛,收起那枚领带夹不再多问估计吴邪也没有心情答了,便揽着刘丧的腰走了,边走还边被骂。


    吴邪长舒一口气,对着刘丧喝过的瓶口灌了口酒,似乎只有这样让才能舒坦一点。


    我内心嘶吼着要压抑不住对你说爱的每个瞬间,可当我抬头时望向你的只有无尽的平静,你正站在我身边,可我们之间再没有比这更远的距离了。


    我没有错过你,可能只是路过,没有打招呼那种。


作者的话:

我是狗

有个小彩蛋在回礼里

里面有一些刀子和黑瞎子对刘丧的耳语还有刘丧对吴邪比口型的话

有兴趣看看吧

评论(8)

热度(14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